close

前幾天去台南玩,孕婦本來想租機車遊市區,男主人聽完這個提議大叫「開什麼玩笑?你現在肚子這麼大,怎麼可能讓你一個人騎機車到處跑!」為了怕老婆異想天開,繼續想餿主意,他隨即上網幫我訂了上圖那台代步工具。

殊不知,太太我搬到台北後,兩年多沒開車,跟車子變得不太熟,一想到隔天要自己開車出門,前一晚竟緊張得睡不沉。早上男主人出門後,我在旅館房間花一個多小時舒緩緊張情緒(其實是在看平常家裡看不到的旅遊生活頻道),等加足滿滿勇氣準備出發上路,才發現:鑰匙竟然被男主人帶走了!!!確認鑰匙不在後,我一個人在房間裡大笑。

從以前我就覺得自己有股超能力,只要喜歡的事不管耗時多久,最後都會心想事成,害怕恐懼不想做的事就會莫名出現一些意外,讓那件事出現轉折。正當我重新規劃行程,打算改搭計程車去市區逛時,"愛"妻心切的男主人電話來了「現在是午休時間,我把鑰匙拿回去給你,陪你熟悉車子,然後你再送我回來」,這下把太太的如意算盤全打亂了,看來該面對、要克服的還是跑不掉...

剛開始不太情願,用各種拖延戰術,「你先開到吃飯的地方,等我吃完午餐,有力氣再開」,吃完午餐出發吃甜點時又說「剛沒仔細看你怎麼換檔,到豆花店這段路再給你開」,最後要送男主人回去時,本來想繼續耍賴,無奈招數被識破,只好乖乖坐上駕駛座。沒想到才開個幾百公尺,就開始囂張「開車這麼簡單!我下午不在台南市區晃了,直接開去嘉義好了(結果被江小姐勸退)」,看太太這麼有自信,到達目的地男主人也就安心下車。

賴皮鬼的午餐吃位在住宅區裡的緣園素食(安平分店)


這家店位處住宅區,被鄰居抗議油煙汙染,因此停賣油炸類,加上近期考慮搬家遷店,很多泰式風味小菜和點心也不做了,我們當天幾乎點什麼沒什麼,最後只點了泰式炒河粉。

泰式炒河粉(80元),料很少,調味單薄,河粉可能因為趕時間沒泡透,吃起來像塑膠


網路對這家的評價還不錯,我想這次的用餐經驗應該是例外,等他們搬新家或有機會到永康總店,我會再試一次。

吃完炒河粉不太開心,只好靠甜點提升滿足感。同記豆花,豆味濃還不錯,但這麼小碗就要30元,比台北還貴!


送男主人回去辦公後,我心情亢奮的一個人開車在台南市區閒晃,邊開邊跟肚子裡的Zoe寶寶講話,「Zoe,我們一起去大冒險!」,「Zoe,媽媽帶你去孔廟(雖然因為找不到停車位,最後沒下去,但媽媽還是盡責的描述孔廟外觀和講孔子故事給Zoe聽)」,「Zoe,我們去喝甜甜的冬瓜茶(一人喝兩人享受)」,「Zoe,我們去吃一些平常吃不到的素食小吃」。

2008年遊台南時,沒有特地準備台南素食道地小吃的資料,只收集一些素食店家的資訊。到台南這個以美食聞名的地方,還吃麵攤或西式料理好像有點可惜,所以這次在出發前就特別找一些台南小吃的素食版。

位在海安路與保安路口的素食芋粿攤車


素食的台南芋粿,上頭的素燥很香,三個一份50元


台南的芋粿跟比較常見的芋粿巧不一樣,作法是大量的芋頭簽拌一點番薯粉蒸製而成,而芋粿巧是把芋頭丁包在用糯米粉和再來米粉調成的米糰裡,前者口感鬆散,後者口感Q軟,我兩種都喜歡。

本來還想買碗粿,但老闆因為眾多因素現在已經不做碗粿,不過他還是熱心的介紹好幾個賣素食碗粿的店,可惜我對台南路不熟,他講的店我都不知道在哪裡,那時我隨口說一句,「沒關係!我去素食店找找」,老闆說:「台南碗粿要好吃是需要技術的,如果不是專賣碗粿的店,做出來的口感有差」,我曾經自己做碗粿,成品口感沒有很好還以為是再來米粉品質不好,沒想到即使用再來米漿也還有很多眉眉角角要掌握。最後,老闆介紹我一家葷素都有的碗粿店,他聽說這家的素食碗粿很好吃,但因為老闆吃純素,不吃素火腿,自己沒吃過,不敢保證。

那家店我依據老闆提供的線索,回台北交叉比對地理位置和內容物後,覺得應該是忠義路友愛街口的阿全碗粿。

男主人看完我的台南素食小抄,指定要吃的行慈素食,圖片來源:美美旅遊


男主人上次沒吃到高雄的蒸素圓,一直很哀怨,這次不管老婆晚餐想吃什麼,他只要吃這個。

蒸素圓,三個一份40元,皮軟料香,比高雄的好吃


一樣也在行慈素食買的素碗粿,料不多也不香,碗粿也不Q


佐餐飲料:義豐阿川的冬瓜檸檬


吃完碗粿和蒸素圓後,來去逛武聖夜市


武聖夜市還沒觀光化,擺攤的店家很在地,不會像觀光夜市到處是全省連鎖的攤位,吃起來味道都一樣,逛起來比較有趣,而且還提供一大片空地作為免費停車場,這點很加分。我們停完車,看到的第一攤就是這家烤玉米,本來只買一支,但因為太好吃,我在男主人接電話談公事那短短十分鐘就啃完一支,吃完馬上排隊再買一次,在台南吃烤玉米才知道為什麼之前士林夜市5支600元會上新聞,因為我們在武聖夜市買兩支才85元。

這家玉米比較軟,喜歡吃硬一點的可以請老闆烤乾一點。老闆算錢很隨意,烤之前先問價格老闆算錢是用估算的比較便宜,等烤好用秤重計費比較貴。

遺珠之憾
這次台南行本來要吃吃看煎粿,因為沒吃過很好奇它的口感,還特地找了一個可素食的攤子,可惜只賣到中午12點,那天來不及去吃,攤子位置在台南市開元路與勝利路口(亞太電訊門口)。 

久聞台南鹹粥料好實在,另外一顆遺珠是永康區永康市場裡的祖傳素食粥,照片看起來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