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跟饅頭媽聊天,交換生活近況,最後兩個太太的結論是:當先生說「等我這陣子忙完,之後就會比較有時間陪你(小孩)」時,聽聽就好,不要當真,因為他們的工作永遠忙不完!體諒是傳統美德,但婚姻品質也要兼顧,所以前一天inzoo自己到處亂逛發現天母巷弄很好玩,隔天馬上遊說男主人擠出幾小時跟太太一起探險。

走著走著,看到一家裝潢很有異國風的印度餐廳,而且店員還是印度人!


以我目前不算豐富的用餐經驗,印度料理幾乎百分之百有素食,如果溝通管道暢通,還可以沒有五辛,但這天碰到的印度裔店員中文不太好,我發現中文不能溝通改用英文點菜,他卻一再用中文解釋,所以雙方的資訊接收可能有問題,如:他主動問是不是不吃蔥蒜洋蔥,我們回答Yes,結果菜裡面還是有上述辛香料,這還不是最妙的,點菜時我指著menu上的扁豆湯DAAL,最後送上的卻是白汁扁豆DAAL TARKA,後來真正的接待員(也還是印度人)上班後,才發現剛剛幫我們點菜的竟然是廚師!那剛剛問我們不要蔥蒜洋蔥是問開心的嗎?

我們第一次吃SAMOSA是在舊金山的Ananda Fuara,那家的皮是用加油酥的麵皮,吃起來很像派皮,第二次吃在英國MASALA Zone,這家的皮是用厚粉漿,口感比較硬,坦都的皮很像台灣炸春捲的皮,很酥!我喜歡~


下圖左的菠菜起士是將菠菜打成泥加上多種香料,最後再加切成丁的cottage cheese,味道很豐富。下圖右的蔬菜丸子超級辣,辣到我和男主人快噴火,雖然天氣冷吃辣很過癮,但味道不夠有層次,沒有Khan's restaurant好吃。


這道湯以薑為基底,不過這薑好像不是台灣常見的品種,味道很濃卻不辛,搭配扁豆泥香菜很好喝。


坦都的Naan跟我們吃過的印度料理比,很薄很小片且沒有口感和麵香,在Naan底下切成四小片的馬鈴薯烤餅味道很陌生,這家的餅不太合我們夫妻口味。


結帳時櫃檯上放著,幫助去除口中異味的印度口香糖,看起來很有趣但我們沒試。


男主人吃完的感想是:「香料屋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無可取代!」

後記
天氣若宜人,天母是一個很適合游走晃蕩的地方,相對於台北幾個熱門逛街區的同質化,天母的店家很有個人風格,很多店感覺不是賣商品,而是分享個人品味。禮拜六我獨自一人在誠品書局忠誠店泡一下午,把所有平面陳列的新書掃過一回,隔天逛天母書盧,最容易吸引客人目光的區域擺放的卻不是出版社最新的主打書或熱門暢銷書,且架上的書大部分還是很多大型連鎖書店已經看不到的經典文學,這樣的書店對書蟲來說很珍貴,但若要繼續經營十年、二十年,可能需要蠻多人用行動支持。

隨著人潮往市中心移動,天母的特色店家逐漸無以為繼,有些店在這幾年紛紛選擇遷移或關店,繼續堅持的也無力重新裝潢吸引好嘗鮮的年輕人目光,但磨損的木地板、欠缺新意的櫥窗陳設和不追隨潮流只講究特色的衣物配件,反而讓我覺得很有味道且充滿挖寶樂趣,原本不愛逛街突然變得興致勃勃,怎麼走都不累。先前出國旅遊,逛舊金山或倫敦非主要商業區,看到那些堅持自我風格、不隨波逐流趕流行的店家,總嘆息台灣喜愛一窩蜂的文化一定養不起這樣的店,沒想到台北果然是台北,非主流在這城市雖然褲袋勒得緊卻有機會活下來。

雖然網拍幾乎沒有什麼商品買不到,但一家店的理念、精神和品味卻是消失就不會回來,有空到天母的巷弄走走,逛逛小店,也許你會發現不一樣的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